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再想一想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6-30 21:56:25
標題 再想一想
留言內容

各位
這門課程的目的是不是教程度不好的人如何學好英文?
當有人說:這種題目如果英文程度不好跟本無法回答,請想一想:為何你讀英文時一定要以能否翻譯成中文做為你是否願意解讀它的唯一條件?
十一個子題中有五題沒有標準答案,請你發表己見,這非得要相當的英文程度?還是你期待背多分?

這門課不就是要教你如何解決疑難?請你照著書本所列的去找功能字,請你解釋介系詞,這些以前你們都無所謂的小東西,現在突然都變成非英文有相當程度者不能解答?
想一想,如果你還是期望老師一口一口地餵你,將你的英文程度提升,請想一想你國中時是怎麼過的?當時你年輕學習力強都沒成功,為何今天再來一次可以成功?
如果你修這門課只是為了拿一個學分,建議你去選其它有名聲、有考前重點整理的課程,如果你還有一點心意想要學好英文,好好想一想。

留言者 jenny66
留言時間 2007-06-30 22:23:08
標題 Re:再想一想
留言內容

我的反省是
從考卷中再次學習到
以前對介係詞太視而不見了
現在儘管知道它的重要
但是我的疑問是
在閱讀中該如何學習它呢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6-30 22:27:38
標題 Re:再想一想
留言內容

jenny66
1. 注意它

2. 想一想

次數多了,你就知道它的詭譎了。


留言者 topwin
留言時間 2007-06-30 23:20:44
標題 Re:再想一想
留言內容

老師:
您一直希望我們多想一想,改變以往翻譯為主的學習方法,
我決對雙手雙腳認同您引導"教我們如何調魚,總比給我們魚兒吃的"教學方式,
我們也知道要多閱讀 次數多了,就知道它的詭譎了,熟能生巧 但是.............
經歷了上學期英文閱讀方法期末考的沮喪,
經歷了您此2科,4次考試的題目洗禮,
我是越挫越勇,因為2科4學分如無意外,應可入袋,
感恩老師


留言者 主恩
留言時間 2007-06-30 23:28:10
標題 Re:再想一想
留言內容

老師我是你班上的年輕人,考試雖然不盡其意,但挫折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或許透過留言彼此能認識更深,學生肯學,老師肯教,莫非不是一樁好事?這年代肯付出的老師少極了,肯學的學生更是少,我雖年輕但從事非行少年輔導已近十年功力,常常有機會體會教與學的箇中滋味,其中我相信只要抬得上檯面的問題就必有更好的解決方式,或許溝通中會有許多的個人執著,但生命總是有火花而顯得出付出的用力吧!最近剛有一位同學從老師愛荷華州教會聯誼回來,過程中巧見一家商店還在使用一架百年收銀機,相信它的歷史價值勝過於當前的任何一部新穎收銀機,若以效率、效益評價,那具百年收銀機情何以堪阿?謝謝老師用心?但也希望老師用更多元的角度體恤學生,因明天尚有兩科考試,而今天可能就關版了,期待保健室再蒙您"牽成",上過您課的人,相信都慧被您那付熱誠及"忠言逆耳"{哈哈}給感動的,也希望老師不要把學習及學分二分法,分別為聖總是為了走入人群阿!若非如此隱身高山所謂為何?只求一股清高,還是一份熱衷、使命?如人飲水。 保健室候診室掛號預約的學生敬上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7-01 19:15:16
標題 Re:再想一想
留言內容

師父:

我真是後知後覺,昨天同班的一位同學說他去聽了您的台中面授課,我這井底之蛙,以為您應該是在台北吧,哪知我們真還是無緣見面,早知我也翹別的課,去聽您的課!

下學期我一定先打聽清楚,但我看得見您!您是看不出是我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