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遲來的歡迎

留言者 明光
留言時間 2007-06-17 19:55:36
標題 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台東大路學長:
或許被您突然「放」的「馬後炮」給「震」呆了,只顧著看留言內容,卻忘了應有的禮儀,經腦筋學長一言提醒,覺得怪不好意思,
現在再補一聲「歡迎」,希然還來得及。
我是本區資淺的「晚輩」,每一次得到的知識,都是拜腦筋學長敢問之賜。
Philo-sopher、 Ring Ring、 Mae、 Josie and 腦筋們都是很優秀的學長,他們的一問一答之間,我學到非常多。
您來了這幾天,我又知道一些詞類的名稱,謝謝您!

留言者 台東大路
留言時間 2007-06-20 02:56:32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

有沒有看到我的「汗」?

其實是這個學期,我有點忙,所以才「遲到」。

忙什麼?

第一個,是忙著「破解」... 「魔獸世界」之「燃燒的遠征」。(老師別打我呀!真的好玩嘛~~~)

第二個,忙著籌備一個公益團體,叫做「池上休閒產業策進會」--我是負責動嘴巴,敲邊鼓的小嘍囉。

第三個,因為年底,我們池上鄉在日據時代赫赫有名的特產「珈琲」要重新問世;我要籌備一家烘焙坊,以因應珈琲的後續加工。

第四個,有烘焙坊,當然也要有珈琲館囉!所以,同時籌備「肥豆老爹(就係我啦!)田中間珈琲館」--為什麼叫「田中間」?因為它就在一大片稻田中間的一間小白屋咩!

第五個,我們社區的「重建土角厝」計劃即將告一段落,要送給來賓一個小米缸,裡頭裝池上米,當作「伴手禮」。那個「小米缸」,就著落在我身上;所以我要一直拉坏、修坏、上釉、燒窯...

第六個,我家添了兩個「千金」,分別是「黑豆」和「土豆」;一隻剛斷奶,另一隻還在吃奶--我得兼任奶爸... A~~~~ 黑豆和土豆都是小狗兒,準備放在「肥豆老爹」裝可愛騙客人的錢用的。

第七個,這學期,我很「找死」地修了兩門課--明代史、西洋哲學史-總稱為「找死課」,唸得我快掛點了。

還有第八個、第九個、第十個...... 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呀!(國文老師要開罵了;亂用成語)

因為上述各理由,全都還是「現在進行式」;所以我上網回文也就好像「抽筋」一樣,偶而才「抽」一下。

看在我這麼「雞婆」的份上,大家就原諒我一下;實在是「食指繁浩」,不得不「軍務倥傯」呀!

暑假快到了,我又要忙著開新班--現在不打算開什麼「國一先修班」了,直接開「初階閱讀寫作班」(小學高年級到國一)、「進階閱讀寫作班」(國二、國三、高一)--總算沒辜負老師的教誨,上學期修「英文閱讀方法」,這學期就給他開一門「初階閱讀寫作」--呵呵,老師呀!我真的有在認真唷!

其實上頭所說的都是我的「副業」,我的「正職」是--

游手好閒,無所事事。

這個最重要;當初千辛萬苦搬到台東來,就為了這個;所以,沒事有空,就來從事正職--像最近池上一期稻作正在收割,我得去看人家割稻子、烘穀子,很忙哩!

明光,以及版上的各位學長學姐,請多擔待囉!

再者,暑假期間,大家有空就來池上坐坐,喝喝珈琲(我家老闆娘煮的,我負責批評指教)。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喝茶,但是因為太懶,所以常常是一個茶包混一天;各位有來,一定上好珈琲及... 上好茶包侍候,絕不小氣!

^.^ 事情就是這樣啦!

再一次謝謝明光,以及各位學長學姐;更重要的,謝謝老師!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6-20 13:14:45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大路
說不定暑期我真的會去池上。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6-20 15:16:26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Dear 大路:

It's sounds very worth for everyone visit your 籌備「肥豆老爹(就係我啦!)田中間珈琲館」--為什麼叫「田中間」?因為它就在一大片稻田中間的一間小白屋咩!

especially for 送給來賓一個小米缸,裡頭裝池上米,當作「伴手禮」。那個「小米缸」,就著落在我身上;所以我要一直拉坏、修坏、上釉、燒窯...

Please give us more infomation about that, such as the exactly location at 池上. I am seriously!



留言者 台東大路
留言時間 2007-06-20 16:18:19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親愛的老師和各位同學:

先借一段詩文來歡迎各位:

花徑不曾緣客掃,

蓬門今始為君開。

「肥豆老爹」的精確位置:池上鄉新興村新興上路96-2號,這是給 GPS 用的,門牌寫在一塊大石頭上,您看到了,也就到了...

如果您從花蓮的方向到池上,請大膽通過池上街市,沿省道台九線往台東的方向繼續走,約莫5分鐘車程就向左邊看;田中間有座白色屋頂的小平房,旁邊有枝大招牌-「肥豆老爹珈琲館」;看到這個畫面,請打方向燈準備左轉;省道車多又快,請小心駕駛。

如果您從南方來,經過關山鎮再往北,過了池上大橋,請立刻減速,第一個路口向右轉,就到了。

如果您搭火車來,請發個簡訊給我:0953-299707 大路就會安排專車來迎接。

肥豆老爹的「營業時間」--我個人是24小時隨時可能出現在那裡,如果是我家老闆娘,暑假期間(7 July--31 August) 是 17:00-24:00, Mon to Sun;平日則是週五、六、日才開店,時段一樣。

如果您大白天來,就會看到一個賴皮慵懶的胖老頭在那裡晃來晃去,或拉坏,或玩狗;更可能的是空無一人,只有咱家的兩隻小狗兒「象徵性」的看守著。

要來肥豆老爹,請注意衣著--太過正式拘謹,跟這裡可能會不太搭調;這裡別的沒有,就是有很多很多的 Relaxing ......

歡迎老師、同學們來坐坐。

對了,還要說明一下價格,免得大家錢帶不夠(?!)

珈琲、茶,看品項,從80元,到 280元(附贈杯子一只,我做的,樣子您自個兒挑)。餅乾茶點,50-100元, 看數量和品項。

太貴了嗎?大家同學好商量。

太便宜了嗎?唉!珈琲而已,賣那麼貴沒意思。

如果您要來買「池上珈琲」,很抱歉,才剛剛收花結小果而已;今年冬天才有東西上市。

珈琲樹也是我種的嗎?

呃..... 算是吧... 我種下去之後,除了偶而去砍砍草之外,其他的就交給它自個兒去努力長大了.... 我頂多就是餵它們吃一點「大路特調牛糞堆肥」,就這樣子。

呵呵... 廣告先打到這裡,大家伙兒自個兒安排時間,需要住個民宿什麼的,可以先發個簡訊給我,我來為各位安排。

留言者 愛之旅
留言時間 2007-06-20 21:10:00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台東大路學長:
您真不愧是個學問淵博、才華洋溢又不失幽默風趣的人呢?
久聞大名,果然不是等閒之輩,久仰!久仰!
暑假期間一定想盡辦法、排除萬難,
安排一趟好山好水的花東之旅。
屆時「肥豆老爹」的「田中間咖啡館」必然是非拜訪不可的景點之一。
因為我非常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風光呢?
除此之外也想見見您這位博學多才的「老爹」廬山真面目。
令人訝異的是,如此忙碌的您,竟然還有時間,
讀萬卷書、交萬種友、習萬般藝、懷萬般情。
難不成您真能閒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閒也。


留言者 台東大路
留言時間 2007-06-21 00:51:22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Dear 愛之旅:

我再偷一句孔老夫子的話來回應您: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大路版的解釋是,死胖子我從小就「手賤」,喜歡東摸摸、西碰碰,所以就學會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玩意兒。

例如說,小時候我「因為糖果的關係」,而認識了主耶穌;然後我就很高興地去上主日學。有一天,我問了一個很白目的問題(當時我大概 10歲了吧?!)--

牧師,聖經說:該隱被亞當放逐到極東之地,流浪了很久以後,就在那裡跟外族的女子結婚,然後生下了一大堆異教徒。

牧師呀,那些外族的女生從哪裡來的呀?

--然後我就被請出教會了。

從此我開始要找出聖經裡,關於這件事的解釋;沒想到,解釋沒找到,卻找出更多的問題--例如「約伯記」的故事...

漸漸地,我發現我不再相信上帝了。然後我就變成一個不信上帝的聖經通。

後來,我接觸到佛教,就很想知道人為什麼可以飛來飛去(那時已經退伍了,22歲);讀著讀著,就發現佛教的義理很使人服氣,然後我就變成一個「很不喜歡拜拜」的佛教徒。

國中時,我偷偷看「好小子」漫畫--現在還是很愛看漫畫--迷上了劍道;到高中時,我的母校沒有東洋劍道社團,卻有西洋劍社;反正西洋劍也不錯玩,就一頭栽進去,而且還「不小心」嬴得了中正盃的冠軍。

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技能」,大概都是這樣子學來的吧。

至於跆拳、搏擊、跳傘、爆破... 這一些事情,那沒辦法,我去當兵,先被選去當傘兵,又被選去特勤隊,然後國家就把我培養成一個「Killing Machine」,接著又有山訓、海訓、野外求生、反恐怖訓、城鎮村落戰、狙擊訓...

我也不想變成一個殺手呀!

我想,我其實不是多才多藝,只是太愛玩了,總覺得做什麼事,沒有感受到樂趣之前,都不算「玩到」;所以就認真地玩、死命地玩。

這一玩,「多能鄙事」,但真正屬於「做學問」的學習過程,相對地就很坎坷了。

這麼說吧!胖子我從國中以後,就再也沒有領過畢業證書了...

唸空大,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想看看大學的畢業證書長什麼樣子。

咦?我不是外文系畢業的嗎?

很抱歉,我可沒說我畢業了;差了4個學分,那一門課叫「中國通史」--共同必修科目。

當年為了「成吉思汗」,和教授在課堂上吵起來;教授最後說:「除非我死,否則這門課你別想過!」

我猜,我真的讓他很生氣,不然他不會這麼歇斯底里。

而且,到目前為止,這位老教授還活得很好;而我,過去的學籍早就被註銷了。

所以,我沒畢業。

沒畢業怎麼教書?我其實也不太清楚;在學校的時候,我就在芝蔴街工讀;然後,就升任「師資班」講師。然後,就去南陽街報名試教,然後就錄取了,開始教升高中、升大學的班;中間,一度跑去玩「廣告」還得了一個「時報廣告銀像獎」(銀的而已,不是金的),然後投身房地產預售業(賣預售屋啦!)

這中間,沒人問我要過學歷證件呀~~~ 現在想想也蠻奇怪的。

後來,台北待得不習慣--雖然我在台北出生,在台北長大,可我從來沒喜歡過台北那個烏煙瘴氣的城市。

所以,32歲,離開台北,到台東來;然後就開始過著游手好閒、混吃混玩的生活。帶工人砍草種樹,美其名叫「綠化工程」。

我不懂得怎樣使用農藥,也不太喜歡化學肥料,又覺得把牛大便變成肥料蠻好玩的,所以又多了一項工作,叫「自然農法」--有人稱它「有機農業」。其實對我來說,不就是「懶」嗎?!

我不曉得這樣是不是您所謂:「閒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閒也。」,不過,我玩得蠻開心的就是了。

就我的信仰來說,人生是「少作少為少造業,多閒多懶多自由。」

像讀書這一回事,反正每天都要坐馬桶,加減看看書也好,不然還真有點無聊。

雖然事情有點兒多,不過心裡倒是東西很少--

兒孫自有兒孫福,擔心如果有用,我一定很擔心;可惜沒用,擔什麼心?!

錢財是身外之物,有當然很好,沒有也沒什麼了不起;台灣有聽過撐死的,沒聽過餓死的,所以也不用太費心掙錢。

至於財產,多弄一點,好讓兒女為了這些玩意兒殺刀?別鬧了!我的IQ好歹也有100以上,怎能做這種笨事?

至於生涯規劃,有哇!我規劃得蠻好的--時候到了,眼睛就該閤上,一把火燒了,骨灰拿去供養大地;子孫連掃墓都可以省下來,天下太平。

呵呵,果然是「多能鄙事」吧?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6-21 02:12:55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學長:

您的人生經歷實在太多采多姿,我笑到肚子快不行了!

暑期我要把我家那二個小鬼,丟到屏東外婆那二個月,然後回家工作。

其實「台」東和「屏」東只差一個字,應該也不遠,我媽在潮州運動公園正對面開餐廰,三不五時都會寄一些烏魚子、鰻魚(真空包裝)、芒果(現摘的整箱)等來給我們享用,我們好有口福哦!

咦?我沒記錯的話,老師的老家好像也在那附近,乾脆我順道帶幾箱「拌手禮」去叨擾一下,如何?

留言者 愛之旅
留言時間 2007-06-21 10:23:56
標題 Re:遲來的歡迎
留言內容

台東大路學長:
您簡直就像一本百科全書,也像一本葵花寶典,
您既允文又允武,真是個全才,
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俯首稱臣。
您的學經歷豐富得令人咋舌,也難有人能出其右。
從文中可看出您豁達、開朗的處世風格,
您的幽默風趣足於與一代大師-林語堂相抗衡了。
閱讀您的留言,讓人神清氣爽、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