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訪談題目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6-30 09:24:48
標題 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首先,感謝各位的幫助,下列共有幾個題目,請你任選其中之一至二題深入地發表你的高見,每一題的錄音時間請不要超過五分鐘,如果你要答二題,每題之間請間隔約五至十秒再錄音。
1. 當你第一次聽陳老師談到「堆積木式的翻譯」時,你的直覺反應是甚麼?現在回想以前你用這種方式苦讀英文,是否值得?為何?
你現在回頭看以前那樣的「堆積木式的翻譯」時,你認為那種方式才比較有效?
2. 能否談談你以前學英文時心中是否有很深的挫折感?你是否曾經疑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學好英文?你是否曾經疑惑,那些看起來英文學得不錯的人是不是有甚麼特殊的天份?
經過你最近的努力後,現在的挫折感和以前相比有沒有不同?
3. 你以前讀英文時碰到難題時,你的處理態度是甚麼?你以前是否曾為一個難題反覆思索?經常如此還是很久才一次?還是從來不曾?最長花多久的時間?
和以前相比,你現在讀英文時,為一個難題反覆思索的頻率和長度有沒有增加?你最近為一個難題反覆思索最長的記錄約是多久?你覺得這樣的態度的改變與你的英文程度的提升有沒有關係?
4. 你現在對如何學好英文的看法和以前的看法有沒有改變?差別在那裏?你認為學好英文的關鍵是甚麼?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6-30 09:48:12
標題 Re: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師父:

I got it ! thank you ! shall we answer in English?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6-30 17:51:58
標題 Re: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這是要給所有修這門課的人看的,所以,全部用中文回答,越是程度不好的,你的經驗越可供參考,我這裏不是升學班的教室,優等生是得不到我的青睞的。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6-30 19:29:11
標題 Re: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謝謝師父: 我還以為您又要出難題給我們呢!

這次考題也太狠了吧! 誰有辦法全部答完成又答對,我就真、真佩服他到五體投地。

大問題中又包著3-4個小問題,(也不算小,)因為每個小問題又得說明清楚,第一題又來個陷阱,加上考數學,還要到小數點一位,如果我知道後面有那麼多的問題,這一題我就用common sense 隨便猜個近80% 也不扣分吧,是嗎?我真是笨啊! 還複算了2、3次,結果後面的問題答不完,槌心肝!恨啊!

您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又怕! 不努力一定跟不上您的腳步的!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7-01 07:42:39
標題 Re: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Dear Mae,

我是數學題都跳過,因為我都是先掃描一下小問題,看看會不會作答,結果我算了一下,要是我把時間花在數學題,後面的題目一定會作不完的。

結果正如我料想的,也只有數學那二題沒寫,比期中差一點,但pass沒問題,哈哈哈!

說真的,題目有點多耶,有深度的觀念問題,總不能輕描淡寫地作答,那就太對不起辛苦命題的老師啦!

再加上剛好身體欠佳,貧血過多,元氣不足,所以...嘻嘻!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7-01 18:15:11
標題 Re: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Dear Ring-Ring:

還是您聰明,您的策略與方法湊效!恭喜您! 最高分非您莫屬了!

今打電話給台東大路,問完民宿的事後,問他考試如何? 他好像也蠻慘的,忘記帶手錶,又一心要將每題答完美,結果他說第二大題只答到一半的題目,就game over了!


祝您暑期假日愉快!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7-01 22:40:39
標題 Re:訪談題目
留言內容

Dear Mae,

難怪我今天中午在西餐廰打電話給大路,都沒聽他提考試的事,
哈哈哈,原來... ...不好意思說喔?

我不太在意成績會不會得高分,該是我的就是我的,強求不來,但如果能拿高分也是不錯的啦!

我和上司說好了,放我二天假(14日和15日),所以,我很有可能會和大家碰頭,好期待耶!

可愛的大路,我媽本來要陪我去,但我說您們都是英語博士教師,她一聽,嚇壞了,我還說只能和大路老師說英語,她說:那還是妳自己去好了!

後來我又補上一句:妳可以和他談談開餐廰的經驗ㄚ!

我媽又說:我考慮看看,這幾天還要順便減肥一下... ...
我又回我媽說:大路說他又不瘦,我想我們不用減啦!

如果此次前去,遇到陳老師的話,我想大家的暑期會過得更愉快,還可趁機報仇,問一些五四三的,讓老師無法招架,呵呵呵!

趁現在還有一點時間,我要趕快來想壞點子,看要怎麼整老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