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有關收聽不順之解決之道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3-14 22:45:40
標題 有關收聽不順之解決之道
留言內容

Dear 陳達武老師:
  有關同學反映之第二章收看斷斷續續問題,在測試後,應為頻寬不夠(讀取速度慢於預載速度)或網路壅塞的問題,另外因"網路的英語世界"."網路的英語資源(1).(2)"此3個單元檔案容量特別大些,因此頻寬不夠之同學特別需要等待,煩請同學耐心等待。

[改善方法]
1.第二章 網路的英語世界、網路的英語資源(一).(二).(三)收看不順建議方法:

  建議如有收看會斷斷續續問題之同學,在收看之單元頁面等待一段時間,(ex:去泡杯茶喝杯咖啡或...)讓檔案能透過網路暫存至使用者電腦,之後請重新播放此單元,應能更順利收看。


2.Literacy、Functional Literacy(1)(2)之單元,為了讓頻寬速度較慢之同學也能收聽更為順利,將音質稍微再壓縮,斷斷續續之情況應能更減少些。


健鈞

後記
這雖然不能算是萬靈丹,但總勝過一籌莫展,建議同學在收聽有麻煩的幾個單元時將電腦不用的應用程式先關掉,並盡量避免上網的尖峰時段。

陳達武上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3-16 10:26:34
標題 Re:有關收聽不順之解決之道
留言內容

陳老師:您好!
為了要找出連接不良的原因 我試了---
1.我親自請教我們台中數位學習的老師,我的電腦的頻寬是-寬頻2M,他告訴我不是我電腦的問題,可能太多人上網的原因。
2.到影音播放障礙排除的頻寬測試去受檢,結果也出示『您的連線狀況很好,學習一路暢通』的字樣,但一點也沒暢通。(預防保健課第6講開始也一樣)
3.我也mail 給教學媒體處詢問,但還沒收到回答。

經我一再測試,我發現只要遇到有螢幕的畫面就卡住,如第二章-地球村現象(文化常識)等,〝Literacy〞那種文字語音型的就OK了,但剛要進入時的 Enter 有時要按好多次才會成功。

老師的建議很好,但好像也無法讓多人上網收視的根本問題解決,這是否是學校媒體處的問題?數位學習本來就應有很多人同時上網學習的,您說是嗎?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3-16 23:33:52
標題 Re:有關收聽不順之解決之道
留言內容

Mae
謝謝反應的意見,今天下午我已向媒體處的同仁表示,請他們將幾個檔案太大的片段切成二至三段,預計下週起會陸續動刀,屆時這個網路塞車的現象應可解決。
我的講解因為用到畫線做重點記號,那個筆在畫面上的移動和畫線都會增加檔案的量,使得同是一段十分鐘的講解,我這樣講解的檔案就大很多,因此而造成傳輸的困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