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請教老師

留言者 宏達
留言時間 2007-04-15 21:25:51
標題 請教老師
留言內容

現在我依照老師所講每次重復聽一篇文章如果有不懂單字可用
何種方式去瞭解文章單字可用何種方式在無電腦情形下瞭解單字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4-16 23:14:31
標題 Re:請教老師
留言內容

無電腦情形下,只能買英英字典,大小最好是A4紙張的一半,
方便去圖書館閱讀時攜帶,又不會太重(這是我前二任面授老師教我買的),有的老師還買了一堆不同出版社出版的英英字典,因為每一本字典所包涵的例子都不盡相同,有的多有的少,有的英英解釋很詳細,有的輕描淡寫,有的有插圖有的沒有,我是只買一本英英字典就夠用了,因為平常懶得查,除非我真的猜不出來那個單字的意思,還有每隔一段時日(如5年或10年),就必須更新英英字典。
其實你也可以將英英字典、英漢字典交錯著用,因為英英字典會補足英漢字典的不足,在最開始的初期,你也許會因為看不懂而覺得受挫,但知識是一天天累積的,也許你會因為看不懂這個句子,因而去查了句子中的那幾個字,這樣不就會了好幾個了嗎?
但我不會買英漢字典,因為,我還有秘密武器可以派上用場!
那就是上網!

以上是我的使用心得,請笑納!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4-18 14:06:34
標題 Re:請教老師
留言內容

宏達
有不懂的單字時,上策是依上下文的線索去拼湊,然後自己判斷個大概,中策是查英英字典,下策是查英漢字典,下下下策是查電子字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