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今天好安靜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4-27 16:10:36
標題 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各位:

很好,很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準備考試,所以,這個版面這二天一下子安靜了許多,讓我很感動,期待下週考完後空中再見

留言者 skynet
留言時間 2007-04-27 18:53:52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真希望考出來的成績也能讓老師感動!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4-27 19:26:35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因為已經有同學把考題的出題方向給猜出來,所以大家是在忙著作小抄啦!
不然,腦筋同學怎麼會悠哉攸哉地,在英文保健站上,要英文文選課後每一章Grammar Focus的正確答案?
你們大家都沒有老師給的正確答案,我怎麼會有?如果老師肯給的話... ...
腦筋竟然要我明天考試時帶英文文選的課本,給她抄答案,我先在此聲明,抄錯了,我可不負責,因為,那是我個人在上課時作的筆記,聽多少作多少,就算大家都把正確答案都抄在課本上,但是沒去了解吸收消化,抄來的知識最終不是自己的。
我很奇怪的是:腦筋你怎麼上課時都不問我們的面授老師(葉尚銘老師),而三番二次一直在我上班時打我的手機電話,再不然就打電話到我夫家,我婆婆已經很反感,請不要讓我為難,妳可以去問我們班上的班代或副班代,一位是老師一位也是很優秀的人才,而我只是個為了五斗米折腰的小小主婦,連大學都還沒畢業,我沒有那個能力去教妳英語,我不是萬國通,我只是學會使用上網幫助學習而已。

留言者 傷腦筋
留言時間 2007-04-27 19:52:23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Ring Ring:
我無意冒犯你,我真的很抱歉,你早就該告訴我你的處境,我無心的錯,請原諒,我本想看一下而已,對不起,讓你那麼在意,所以也無所謂了,再也不會讓您不安了。我怎會悠哉攸哉,只不過我這個人也不是你形容的那樣,我真的好慚愧,我自已弄錯了而已。I am so sorry .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00:15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Dear 腦筋,別抄啦,你都抄完了,那我們考完玩什麼?
喔~~~你是想關起門來練九陰真經?
這樣下次就可以用獨孤九劍現身?
欸,這樣很可怕耶~~~~~

腦筋,考完再把文選的文法拿來一起討論好不好?
小子不才,那些答案剛好都知道,
放心,就算我說錯了,還有師父在後面罩著,
這樣比較好玩啦,好不好?


雖然我本來打算今天先跟師父拜別,
因為怕萬一明天考題出來真的得叫祖師『爺爺』,
開玩笑,寧可失蹤,抵死也不能叫祖師『爺爺』,
但是為了你,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就算叫祖師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爺爺,
也豁出去啦。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04:08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Skynet,師父對考零分的同學會比較感動,
因為他會很~~~~~~~~得意自己的考題竟然可以『神出鬼沒』,
讓人無法猜透。
你還想讓他感動嗎?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07:22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師父 : 蠢徒!又在給為師造謠,罰你流放火星,從此驅離!

蠢徒 : 師父,不用老就可以當爺爺很不錯耶,驅逐我,你就得再等30年才有人叫爺爺。



留言者 傷腦筋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13:06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Dear philo-sopher:
You are so nice, thanks you very much. Your humor just get great grade.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16:22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哈哈,因為我讀書讀到快瘋了,
有點瘋的時候人生比較好玩。
好繼續奮鬥,
拼啦~~~~~~~~~~~~~~~~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31:2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Dear 腦筋:

不要跟我一樣鑚牛角尖,我想考試沒那麼複雜,要是老師真考得太難,這科就沒得玩了!

只是在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又不是英文文學,別緊張啦!平常心就好,第一次總是較刺激吧!

我想大多數人摸不清什麼是實例題!應該只是閱讀方面的技巧吧!

1.找出主要子句-主詞動詞
2.去掉不需要的修飾語(形容詞、副詞、介係詞片語)
3.分段--(斷句),在句子的標點符號、連接詞、子句、介係詞片與前分段。
4.注意介係詞開頭的片語,連接詞 and ,or, but 所連接的片段。

我們程度相當!與您共勉之!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33:34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更正:
介係詞片語前分段。


留言者 陳達武老師
留言時間 2007-04-27 20:43:16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各位
才推測因為大家在準備考試所以今天好安靜,以致我好感動,沒想到一下子就引出一夥人來,看來,你們大概準備的差不多了,也很好!

Skynet:
你們考五十分,我會難過,但是,你們考一百分,我也不會感動,只有當你們真的能通過托福考試,那才真的令我老眼淚汪汪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4-27 21:30:13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腦筋:

妳知道我私下打了多少通電話請教老師嗎?
因為我學藝不精,亂槍打鳥的問題,我必須花很多時間在閱讀和聽力上,這會增加我的負擔,所以,我才會建議妳多問老師。
我們的老師是很nice的人,我很喜歡常常向他們請教一些學習上的問題,也愛和他們聊天,但畢竟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家庭、事業、學業都很忙碌,所以真的有學習上的困難時,當面請教老師或留言,是最好的方式,當然如果有學有專精的同學願意撥空來解答那更好。
還有妳文法的問題,我讀的書對妳來說不適合,但我有去幫妳請教過老師,妳可以去看看李家同教授的著作,當然在閱讀的過程中,有問題就去問面授老師,是他推薦的由他負責,我一概不受理。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7 22:16:47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老和尚還沒退駕,作法失敗!
那些總統候選人都該進老人院頤養天年了。



師父,我可不可以小聲抗議?

如果因此一輩子閱讀英文,這樣也不值得感動?
考托福不是光考取與否,還關係到生涯規劃耶。
算了,不抗議了。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4-27 22:40:1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Dear Ring Ring:

I think you are a very honest person that you don't know you've hurt somebody,I feel sorry about it as well.

In those day, I was so happy because I found many genius (you, philo-sopher and josielai .....many classmate) in this learn section, maybe sometime we have a foolish question, but we thougth that we were all good friends, so we could ask and learn each other, if someone have no time to talk, that is also fine, nobody will blame on you,just don't have any pressure to yourself.

I hope we could continue chat in this learn section joyfully, Ok?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4-27 23:29:17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Dear Mae:

腦筋從93下就一直和我同班,她課堂上的表現,老師都看在眼裡,我不欣賞不懂裝懂的同學,課堂上不問老師,下課拼命抓著同學問個不停,還打擾到人家的生活,上次面授她遲到了,她不知道老師到底有沒有交代第二次的面授作業,我說我沒聽到老師有交待,她就一直問那到底甚麼時候會交代,我回說,妳不會直接去問老師啊,老師還在教室裡,她竟然回我說,不要問老師!
我是不清楚她和老師之間有甚麼深仇大恨,我從93下修課以來,上課舉手發問的問題,總是數一數二,其他大部份的同學都是不懂裝懂,連一個問題也沒有,直到考試成績出來,被當的不及格的一堆,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來混的!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8 03:58:5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Ring Ring
每個行為背後都有諸多原因,
表像不一定等於裡像。

請不要再說了。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8 03:59:4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腦筋,先放下,你現在想不通的,
先想想你在哪裡看過讓你感動的美麗景物,
那些才是人生意義。
放心,
問題擱著,不代表你會找不到答案,
等跳脫現在的情境,你才能理性思考,
也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留言者 skynet
留言時間 2007-04-28 04:29:0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想到陳老師的高標準
讓我思考了一晚
學英文到底有沒有更快的策略與方法
就像張無忌在一夜之間練成了九陽神功般快速
因為想到老眼淚汪汪
我的學習動力就來了
想想想...依然沒有結果
不過倒是對陳老師學習英文的歷程感到興趣
可否請老師指點一二
以為學生學習的參考




留言者 josielai
留言時間 2007-04-28 09:42:43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Dearest Ring Ring, Mae and Philo-sopher,

Guys,guys, time-out!
Actually 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Ring Ring's situation,when it affects your personal life/privacy I will have the same reaction too. Ring Ring I think that person whoever he/she is,has gotten your point. Take it easy,we're still here. As they said on the movie "we got your back."
Mae,thank you,thank you for the honor to consider me as one of the best classmates.I'm so overwhelming....
philo-sopher:even I don't talk to you quite often but I have written all your messages.I think you're a person with a sense of humor.
Let's put all that behind and learn the amazing language with joy,ok (actually I dont have any confidence of today's test! shame on me...)

留言者 philo-sopher
留言時間 2007-04-28 10:19:2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各位朋友,
我們一起把這事丟了吧,
也別再談論這事了,
更不要替這事下結語,
畢竟我們都知道,一個結語總無法顧及全面的,
而這事畢竟也不是大事,
你忘了,它就不存在了。
一起專心唸書,快樂學英文吧。


謝謝josielai,考後再細聊。


P.S.建議以後這欄的回覆只能說笑話。




留言者 Mae
留言時間 2007-04-28 12:42:57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Hello eveyone:

Hi! Philo-sopher, I saw have many classmate in Taichang who use your sugestion to stick the book mark in our book, 我偷瞄了一下,竟然都是您的題目喔!

Thank you josielai,you are great! don't worry be happy!

Now I am in Taichang NOU library, it's time for our text!

Good luck! Have a wonderful exam!












留言者 傷腦筋
留言時間 2007-04-28 20:26:1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philo-sopher and Mae:
聽二位的話,Iam happy again. Thanks you very much.

留言者 明光
留言時間 2007-04-29 23:17:07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Ring Ring 學長:
最近看了您幾篇含有不愉快氣氛的留言,得想勸解您一下,一是我在二天之內要趕四科考試,二是我才疏學淺,不知如何措詞。
今天終於考完了,或可勉強過關,但還是忐忑不安。
說真的,我非常欣賞您直言不諱的性格,雖然有多重難言的苦衷,卻仍能忍耐,慨然地去幫助別人,這是很少有人能做得到的,我很欽佩您!
Philo-sopher 學長說得對,把這一切丟了吧,大家一起專心唸書,快樂學英文吧!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4-29 23:51:51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明光同學:

謝謝您的好意,如果你真的和我同班的話,你會發現我們班有心想學好英文的同學,真得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忙,不要都把同學的疑惑不當一回事,我的能力有限,無法一一為大家解惑,尤其是談到文法的部份,我也是下了很多閱讀的功夫,但方法我是找出來了,可是不好教,你問達武老師或面授老師要怎麼教,他們可能會回答:自己去摸索!

留言者 明光
留言時間 2007-04-30 01:07:45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Ring Ring 學長:
還記得我在初入討論區向學長們學習時說過:「腦筋學長會問,您和 Philo-sopher 學長肯答」嗎?在您們一問一答中,相信不僅僅是我,一定還有其他的同學獲益非淺。
有疑問的話,在面授時我也會請教老師,可是我在這裡感覺學到的更多,所以我會密切注意每一篇留言,甚至不措熬夜。
「金恩博士的演說」,我巳列印下來,就等大家來研討了,就讓我檢個現成的吧!在這裡先謝謝幾位學長了。

留言者 傷腦筋
留言時間 2007-04-30 07:16:1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明光:
其實我不想說什麼,不過驚擾這麼多同學,我還是出來說明一下就好,Ring Ring 學長我真是讓她受困擾,我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抱歉,不過我們見面時又都很高興的樣子,下了課,我還會讓她搭便車去火車站,有一次她的兒女也來,在車上時她的兒子就說了,媽你老是說個不停,不聽別人說話,所以她該私下告訴我的話也沒說,讓大家在考前為我掛心,我會珍惜這個經驗,不敢造次了。我這人太憨了,上次問一下作業怎辦,她就以為我要她代勞,這次我想說我已讓philo-sopher很頭大了,先看一下答案,有問題再問,那知闖下如此大事,不過一想到她兒子的話,我一看就很喜歡的男孩,我就已釋然,對不起,對不起,我是常傷腦筋沒錯,不過我是第一次碰到這樣子讓我傷腦筋的事情。不要提了,I am so sad and so sorry .

留言者 Ring Ring
留言時間 2007-04-30 18:18:29
標題 Re:今天好安靜
留言內容

我也要去閉關了,不然,我沒辦法參與大家的課業討論,明光謝謝你的關心,我和腦筋的事,我們私底下會解決,不勞您費心了,你還是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吧!一次修四科,如果再加上有工作的話,不好好準備唸書,肯定很難熬!
腦筋妳的課業問題,如果學長姐們無法回答的話,我建議妳去問老師,畢竟,有受過專業訓練英語教育的老師,會比較清楚妳的問題所在,而大部份學長姐們都只是個學生而已,沒有教師執照的一堆,他們只會理解但說不出來,我也是一樣,所以,妳提出來的問題,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也不知要如何說得讓妳明白,也就是妳找錯人了!
我也是和妳一樣,獨自一人來空大學習,我有時還必須帶小孩出來上課,所以,我非常能了解孤獨學習的感受,也因此會和妳接近,但我的個性是不喜歡別人太過問我的私生活,也不喜歡下課後有空大的同學來叨擾,我的家庭背景沒有妳想的那麼單純,也就是妳看的表象不等於裡象,所以,請和我保持距離,不然哪天我傷了妳,妳會很難過,就這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